档案动态

档案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档案动态

精品档案陈列室与校教职工书画协会合作开课

作者 : 档案馆    发布时间 : 2022-10-20

10月12日中午,学校教职工书画协会将俱乐部活动搬到了精品档案陈列室,严柏炎老师在此为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书法作品欣赏课。

正式上课前,档案馆的老师简单介绍了精品档案陈列室建设过程及展品,接下来,严老师从李叔同的一幅书法作品开始,从整体、细节的布局、线条的转折等角度,细致、清楚地描述了该作品的形成过程,让老师们在欣赏弘一大师作品的时候,有恍然大悟的感受。严老师还将李叔同与沙孟海、赵朴初的书法作品进行了对比,让大家直观地理解不同书法家及其作品的特征及其形成历程。最后严老师从笔迹的纸张渗透及透光情况等方面介绍了如何鉴别书法作品的真品和仿品。

此次教学活动是精品档案陈列室与工会俱乐部合作的一次尝试,书画协会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别开生面的授课方式让大家受益匪浅,不仅提高了欣赏书法的技巧,而且通过一件件珍稀的档案了解到学校渊源流长的校史。


严柏炎老师讲解弘一大师的书法作品

严柏炎老师讲解弘一大师的书法作品

何立芳老师介绍精品档案陈列室的展品

何立芳老师介绍精品档案陈列室的展品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档案馆    访问次数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档案馆
访问次数7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技术 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