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动态

档案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档案动态

学党史、悟思想:支部书记讲党史学习专题党课

作者 : 钟小璐    发布时间 : 2021-07-19

        7月13日,档案馆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开展了党史学习专题党课。首先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其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经典原著的阅读感受及观看《觉醒年代》、《山海情》等相关影视作品的体会,谈了自己对百年党史的自豪感,深深感受共产党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初心和使命。最后,结合档案馆的实际工作,给大家提出了作为一名档案人,一定要坚守“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使命和担当。

    在学习过程中,支部成员纷纷结合自己的生活和工作,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大家纷纷表示,中国人民的今天是在党的领导下,在人民的奋斗中诞生的,认准旗帜、一往无前的拼搏是中国共产党人应尽的职责。党是我们的旗帜,党员是群众的旗帜。虽然档案馆的工作大多较为细碎且繁杂,但是档案关系着很多人的升学、工作、退休,贯穿于普通人生活的各个阶段,因此档案工作具有极强的重要性。在日常工作中,我们应该发挥党员精神,努力帮助前来咨询的群众解决好每一个问题;在档案事业的发展上,我们更要积极应对当今信息化、数字化的挑战;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树立职业自豪感,坚持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业精神,做到对历史负责、为现实服务、替未来着想。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档案馆    访问次数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档案馆
访问次数7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技术 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