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动态

档案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档案动态

我校成功举办第三届专(兼)职档案员技能比武活动

作者 : 档案馆    发布时间 : 2022-06-08

为迎接“6.9”国际档案日的到来,2022年6月7日上午,由校工会主办,学校档案馆承办的第三届专(兼)职档案员技能比武活动成功举办。

本次技能比武分线上答题和线下实操两个部分,全校有116名专(兼)职档案员参加了线上答题比赛。根据线上答题成绩,以及个人意愿,共有21位来自全校各单位的专(兼)职档案员参加了线下实操比武,他们组成6个小组进行团队比赛。

此次线下技能比武内容为立卷文件整理,这也是首次让档案员们对档案的收集、鉴定、分类、组卷进行了实际操作。参赛选手在前期做了充分的准备,认真学习了相关资料。比武开始后,各小组成员结合各自岗位的工作特点,发挥所长,通力合作,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实操完成后,大家纷纷表示“这个活动好,因为讲座听再多,没有实操过,听了也不是很明白”“来之前提心吊胆,散了会意犹未尽”“还结交了好朋友,受益良多”。

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技能比武活动,档案员们不仅掌握了档案的理论知识,还在档案整理的实际操作技能方面上了台阶,对做好今后的档案工作更有信心了。

活动结束后,校工会副主席陈海瑛表示,工会联合各相关职能部门举办岗位技能比武活动,旨在利用这一活动载体,有效地促进各类岗位工作人员立足本职提高技能,助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档案工作是一项专业性很强的工作,希望通过本次档案立卷实际操作技能比武,提升大家的档案工作水平,把我校的档案工作做得更好更规范。

2013年,国家档案局决定将6月9日设为档案部门的活动宣传日,今年的主题是“喜迎二十大 档案颂辉煌”,此次活动也是校工会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结合国际档案日举办的活动之一。


image006

image003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档案馆    访问次数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档案馆
访问次数0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技术 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