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故事

当前位置 :  首页 > 征集编研 > 捐赠故事

莫焕章捐赠顾西林书信(1957年)

发布时间 : 2022-04-02

捐赠人:莫焕章

捐赠物:顾西林书信(1957年)


莫焕章,男,1934年出生于北京,杭州人,杭师1955届毕业生,师从顾老

师学习小提琴,毕业后分配到杭一中(现在的杭州高级中学)任教师。

莫老师是杭一中的数学老师,还是一位音乐发烧友。早在杭师读书时,就经常选修音乐课程,还因为特别喜欢小提琴而找到了顾西林,请求先生教他拉小提琴。在校期间,几乎每个礼拜六,莫老师都在跟顾先生学琴。勤奋的练习让莫老师这位非音乐专业的学生,也能在学校举办的晚会上,占有一席之地,基本上每次都要出节目,杭师毕业以后莫老师参加的活动就更多了。

莫老师虽然在杭一中从事数学的教学工作,但事实上,他也一直在从事音乐教学。比如这次莫老师捐赠给我们档案馆的这封顾西林书信,就是介绍两位华侨来找莫老师学习小提琴。1957年,顾先生给莫老师写了一封信,说有两位本来跟林超夏学习小提琴的华侨,现在希望莫老师教他们。林超夏是一位作曲家,也是小提琴演奏家,当时在之江大学做音乐指导,后来是浙师院的音乐指导,1957年,林超夏调到中央音乐学院,这两位华侨就找到顾先生,希望顾先生来教。然后顾先生就把他们介绍到莫老师这儿来。


信封封面

信封封面

书信页

书信页

如今,莫老师慷慨地把这封顾西林先生给他的书信(1957年)捐献给了母校,杭师大档案馆作为档案予以珍藏”。


捐赠证书

捐赠证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档案馆    访问次数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档案馆
访问次数7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技术 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