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故事

当前位置 :  首页 > 征集编研 > 捐赠故事

两张老照片

发布时间 : 2020-10-19

王莉莉,浙江杭州人,杭州师范学校63-66届普师班毕业,曾是学校学生会及女子篮球队成员。毕业后曾先后就职于富阳新登区校,新登中学及杭州市前进中学,是一位学生非常喜爱的老师。

王莉莉老师捐赠了两张1964年在校期间珍贵的照片。为了给学校提供清晰有价值的史料,王老师特地将找出来的两张老照片,让家人精心制作,经过翻拍冲洗,清晰地呈现了当年的样貌。

其中一张摄于19645月,是当时杭州师范学校女子篮球队的合影。当年杭州师范学校女子篮球队曾在杭州市中学生女子篮球比赛中获得亚军,打败了当年实力强劲的杭女中,既现在的杭州第十四中学前身,王莉莉老师当年为学校女子篮球队右前锋,她不仅成绩优异,球技也是一流。照片上前排中间为女子篮球队教练徐老师,前排左二为捐赠者王莉莉老师,左一为当时的篮球队队长高月琴,右二为汤恵珍。

另一张照片摄于19646月,当时的学生会主席,64届的宣松荣同学(前排左二,天长小学退休)即将毕业离校,全体学生会一起合影留念。前排从左至右:沈素娟、宣松荣、周耀庭、黄秋萍,后排左二章美英,右一为捐赠人王莉莉,当时的学生会副主席。

两张照片反映了1964年期间,杭州师范学校文体活动和学生会的情况,为研究当时的学校活动提供了线索。

00000004

00000004

00000005

00000005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档案馆    访问次数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档案馆
访问次数次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技术 支持:亿校云